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感谢各位来宾不远万米来到这里参加我儿子士宇和儿媳安琪的婚礼!感谢士宇的舅舅舅妈,尤其要感谢士宇的爸爸、我的老公,因为他们把代表新郎家长讲话的机会让给我。

作为后妈我和士宇的缘分开始于199641日,我们这个家庭刚刚重组不久,那个愚人节的晚上,我从电话里得知士宇将要和我们共同生活,刚开始得到这个消息,我心里是有些拒绝的,因为有很多担心的,他是否会欺负弟弟?他是否会故意捣乱我们的婚姻。士宇来了,当然并不是Duang的一下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刚来的时候士宇不肯改口叫妈,一次爸爸为此训斥了他,他愤然离家出走,我批评了我老公,老公心里虽然担心孩子但下不来台自己跟着孩子,我一直跟着他到他太姥姥家,结果到那被他小姨姥抢白了一通,我好冤枉,这事它真的不赖我啊。由于没有来得及换双合适的鞋,回到家发现我脚都走起了泡。不久他开始叫妈了,我设了一个局,一次单位下午开会,我对他说:我睡个午觉,你到点叫醒我。我知道他不会写个纸条放在我旁边:您该起床了,总得称呼点什么,他果然就在那次叫我妈了,我相信他会感谢那个局,感谢我给他搭台阶,他心里也想叫我妈了。那时候家里经济确实不宽裕,2个孩子都是靠我们俩的工资抚养,没有人给抚养费,今天我把改口费补上。我知道妈的分量,也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因此我不敢以妈自居,感谢士宇的宽厚,没有对我高标准严要求。我经常对我的朋友说:我和老大之间最温馨的时刻,就是我给他打电话:我是陈妍,他说:妈,什么事?

士宇刚来的时候还没有过10岁生日,真的非常懂事,甚至乖的让人心疼。他们兄弟之间很少发生冲突,我经常说主要归功于士宇,虽然不敢说他从未欺负过弟弟,但是我担保二个孩子发生冲突的时候比绝大多数亲生兄弟之间要少。如果说孩子是婚姻的粘合剂,我们家就有二管大号粘合剂。靠着每个家庭成员本着善良的愿望共同努力,我们这个家越来越和睦、红火。

今天我们这个和睦的大家庭又迎来了一个新成员,儿媳安琪,她也来自于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为此我要感谢她的爸爸妈妈以及所有亲人培养了一个善良贤惠的好孩子,感谢她的朋友们陪伴她的成长。还要感谢安琪的爸爸把他的讲话时间给了我,但是我不赞同他不讲话的理由,因为他说他有些小伤感,养了二十多年的闺女给我们了,我要说我们养了快三十年的儿子给你们了。换个角度想,你们多了个儿子,我们多了个女儿,这可都是我们家的稀缺资源,我会爱护安琪的。二个孩子在共同的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今天他们在大家的见证下举行了这样一个隆重的仪式,让我们共同举杯祝福他们,百年好合!白首偕老!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