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曾经写过“股票桥牌与概率”,这个联想初看上去似乎有些奇怪,可是我越来越发现股票和桥牌的共同点了,还是概率。

    有些牌手自我感觉自己牌技不错(很多时候这确实是事实),于是抱着必胜的想法去比赛,结果往往不能尽如人意,尤其是轮次少,每轮副数也少的时候。我不禁要问:你认为你一定会输给桥牌大师吗?如果你告诉我未必,那么凭什么你认为你一定会赢那些弱队呢?踏踏实实打好自己的牌,提高自己的牌技,把输赢置之度外,赢会变成大概率事件,同时要接受大概率事件不一定会发生。

         一道简单的数学题,一个袋里放3个红球一个绿球,随机摸4次,每次都放回去。袋子外面什么都看不见,所有球质感和质量完全相同,那么每次摸出来红球和绿球的概率分别是多大?无论是否学过数学,估计都会告诉我,分别是75%和25%,可是当你只摸4次的时候,谁能保证出来3次红球一次绿球?如果大概率一定发生的话,那么我们也不用比赛了,直接按照大师分排名次,股市里直接按照智商高低发红包。

    所以我在很多年前就和一个股民说过,完美主义者恐怕很难赚钱的。也在其它文章里面表达过,心态很重要!如果不能有一个好的心态,没等上阵先输了一半。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