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交通
 
   我们的路线是从北京出发首先去云台山,我搜索好几次,推荐路线都是走京开、大广高速,可是老公从网上查到的攻略是走京港澳,难得老公操心一次,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做攻略,最后只好走了京港澳,到了石家庄就开始遇到修路,只有一条路,二边是红色黄色的塑料隔离墙,到了邢台被强行撵下高速,绕道市内一直走到邢台南又回到高速,可是高速上还是一条路,好不容易到了邯郸,一直走绕城高速很久才回到京港澳,继续一条路,眼看天黑了。还好进入河南境内,路宽了,进山后咨询云台山酒店老板,进入景区天黑、路上还有很多大货车遗撒的石子,走到一家酒店门口停下来让老板开车来接,老板非常热情亲自驾车过来接,恰逢另一辆北京车停在我们旁边,最后和我们一起也去了我们预订的酒店。共用时9个多小时。
 
从云台山到郑州有一条新修的高速,导航并不知道,因此我提前画的地图发挥了作用。直达宾馆,路上老公信不过我的地图,凭着他在郑州留下的记忆,认为不应该到了郑州还走这么远没有到达目的地,坚持停下来询问耽误了一点时间,其它一切顺利。
 
从郑州到少林寺我也画了地图,如果按照我的地图应该很快就到,可是老公信任导航,而导航并不知道那个高速入口封闭,又走了很多冤枉路。从此老公终于踏实了,基本不再发表意见。
 
从少林寺到洛阳白马寺,这是临时计划并没有提前画图,只好交给导航,可是由于修路,导航所指的路线封闭,再次回到郑少洛高速,还好,四点半到达洛阳白马寺。
 
白马寺到酒店我也画图了,顺利到达。酒店到小浪底有地图,小浪底到龙门石窟依赖导航和我的方向感,然后提前预订了离龙门石窟比较近的酒店,从酒店到开封龙亭公园用导航,龙亭公园出来去吃著名的开封包子,午饭后到相国寺,从相国寺回酒店,第二天再去铁塔公园,然后回京。
 
这次选择了大广线,可是到了冀豫交界处开始堵车,大概是因为查货车,而货车和小车拥挤在一起,艰难通过。同样的一幕在京冀交界处再一次重演,很是难熬,大概用8个小时到北京。但是总的感觉还是比京港澳要好一些,时间主要消耗在二次堵车,其它时间都非常顺。
 
心得:提前做功课,画图加文字描述,导航也很有用,但是不能完全信赖,另外最重要的:要坚持真理啊!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