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食

   做为美食家,到各处去品尝当地的美食是旅途中的重要内容,这次也不例外。先是到达郑州参加老公的同学聚会时,一位女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软籽石榴,这还真是我头一次听说,味道不错。以前知道石榴籽营养价值高,可是如何吃下呢,现在有了软籽石榴这个问题解决了。估计是近些年培育的新品种,很多河南人都不知道。我想再买一些带回北京给朋友们尝尝,在河南的最后一站开封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终于上大广高速之前在路边发现了,一问价钱普通石榴8元一斤,软籽石榴15元一斤,一个石榴差不多就有1斤了,真不便宜呢。

洛阳水席也是我垂涎已久的,这次去洛阳自然不会错过,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旁边没有什么饭店,就在酒店里解决了晚餐,第二天迫不及待地寻找水席,原来水席是有好几道带汤的菜构成的,2个人实在没有什么战斗力,只好选了其中一个小碗汤,里面有丸子等等好几样食材,还是丸子酥酥的最好吃,真后悔第一天没有吃水席,如果第二次吃就要丸子。

开封灌汤包也是久负盛名,朋友推荐了一家,没有记住,我们特意给那位朋友打电话询问,一定要尝尝地道的,我们设定了导航找到了黄家老店,可是已经搬迁了,好在路边的老人们告诉了我们新址,离得不远,味道确实不错,还是因为人少只吃了2种馅的。

体会:下次要多几个人一起去,能够多吃几样。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