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律师和上海律师一年一度的桥牌友谊赛又要开战了,很想和上海的各位大律师聊上几句。

很多人对上海人有偏见,有些比较定式的看法,我从来不以为然。大概是因为我和上海有些渊源吧,祖父曾在上海工作,老公也是上海人,虽然经常被我戏称为“冒牌上海人”。

我印象中的上海人精明、绅士、温柔,用现在流行的话说:是我的菜。

很多人说上海人小气,那是他们选取的样本有问题,至少从上海律师桥牌队身上看不出来,每次不论是迎来送往都很大气。

一次上海的宋大律师来北京,吃饭喝咖啡全由宋大律师买单,而且是极品蓝山,宋律师拒绝了服务员提供的植脂末,要求换成鲜奶。而我请北京律师桥牌队来我家聚会的时候,特意买了鲜奶和方糖,自己亲自煮咖啡,可惜没人买帐,这就是差别。没有贬低北京律师的意思,我们的队友也是蛮可爱的,从不装模作样,活得很真实。

谨以此文欢迎上海律师来京!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