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理二日游

由于腾冲交通不便,大理成为中转站,同时我们得以充分领路大理古城的风光。

虽然入住大理就遭遇了海拉里餐厅的不愉快,但整个大理行程还是很精彩的。     

从昆明一路颠簸下午四点多终于到了大理,一出车站,很多人开始围上来向我们推荐酒店、旅游。酒店早就定好了,我是第二次到大理,老公是第三次到大理,我们只想自己在古城走走。先到汽车站买好第二天去腾冲的汽车票,132元,有些出乎我们的预料,看地图上距离不远呀,尤其是当我发现到保山票价只有60多元的时候,难道到了保山还有一半的路?第二天才知道虽然腾冲属于保山,保山到腾冲的路程也少于大理到保山的路程,但那段路却用去了大部分时间,因为基本上都是崎岖的山路。

据说这是旅游淡季,游客不多,酒店住宿价格都很便宜。我们找到预定的酒店住下,这里没有空调和暖气,只有电热毯。打电话问了回来时要住的酒店也是没有空调的。

酒店位于文献路地势比较高的地方,一共有三层楼,还有室外楼梯直通房顶,早晨可以在那里看日出。我们住在二楼,从房间窗户看出去就可以远眺洱海、视野很好。

安排好住宿准备美餐一顿犒劳一下自己,于是遇到了“海拉里”餐厅里的烦心事,更让我难过的是老公非要让我忍气吞声,我原本是想报警的。自从“海拉里”事件之后,老公一直心有余悸,总想在路边小摊吃点完事。以后的几顿饭,只要餐馆没有骗他,他反倒觉得不寻常。

上火归上火,该玩还是要玩的,吃了点炒饭,进城(大理古城)逛夜景,尽管是相对的淡季,古城里还是很热闹的,以前我们分别都来过,都是限定了时间出城,这样从容地闲逛对于我俩还是头一次。

从腾冲回到大理也是下午四点左右,直奔酒店入住,和上一次一样还是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看来大理古城的环保工作还是不错的。酒店只有我们二个客人,房间都是空的,随便挑,找了一个相对暖和的屋子,服务员只有一个,是个年轻小伙子,说他想出去玩玩,让我们回来之前再联系他。看到他和我们儿子的年龄差不多,我们自然尽量提供方便。

先是找到古城里一家豪华点的饭店,我吃了当地特色米线,老公还奢侈一下,吃了二大个烤肉串,我一直觉得那个不太健康。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