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疯狂购物

   二天的自由行,被我变成了购物行。

   第一天自由行,我们去了前一天吃饭的那条街,叫国际“港”(还是什么记不清,反正有国际二字),类似于天津的洋货市场,在里面逛了一天,收获颇丰,唯一的男士辛苦些,帮忙拎包。晚上回来路上又去了一家大的百货商场,商场5楼搞促销,

收款台前排了很长的队。我先是在一楼看鞋,然后又上去凑热闹,买了一件纯毛的小外套,中国造的,非常满意。一直走到筋疲力尽才往回走。

    这里的人行道非常人性化,可以走对角线,人行道绿灯亮起时,所有方向车都停下来。

第二天自由行,我和大姐继续逛街,我们乘坐轨道交通去了免税商店,疯狂采购一番,又返回前一天去的百货商店再次采购,看着天很阴,我们害怕下雨已经从商店出来要往回走了,我突然觉得那块小毛毯特别值,我还想再买一块,于是对大姐说:晚上吃完饭再来,大姐说:没买够赶紧回去吧,再来多麻烦。于是拎着大包小包又冲进去买了一块毛毯,一路上大姐帮我拎重的包,让我很是惭愧。

最后一天旅行社带我们去Outlets,本来行李好不容易打包好了,到了这里又刹不住车,买了若干双鞋,能拆开的都拆开塞进已经装好的箱子里,拆不开的把原来买东西时给的袋子拿出来装上,最后到冲绳那霸机场再买二瓶泡盛酒,到达首都机场再买二条烟。几位同行的旅友帮我拿一些,否则我简直要扔在路上了。

总的来说,在冲绳买东西挺划算的,国内的所谓国际名牌在那都便宜,日本的电器也是物美价廉,并且据说日本人从来都把最好的产品留在国内,而中国又是把最好的产品用于出口,因此在国外买Made In China可是绝对超值。以前很多人有个错误的观念,觉得好不容易出国了,干嘛还买Made In China?事实上,甭说别的,就说阿迪和耐克的运动鞋,越南、柬埔寨产的哪里赶得上中国制造。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