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想把别人一棍子打死,结果是自己死的很惨。桥牌比赛的胜利是个慢功夫,不能急于求成,获胜心太切,最后的成绩往往并不理想。这也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觉得自己技胜一筹,视他人为无物。

二、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比赛过程中要随时考虑其它牌桌上可能发生的情况,然后制定自己的战术。有一副牌东西局,南家开叫1C,西家争叫1S,北加倍,东和南PASS,因此最终定约是1S加倍,很多桌都是一样的,可是有人做成下二,有人做成下三。如果考虑到其它牌桌上大概也是这个定约,就应该意识到下二也可能是个不错的成绩。

三、     学会有选择地放弃:比如一副一比的赛制,比双人赛更加激烈,一副牌很可能不是零分就是二分,当出现失误,很可能已经是零分的时候,不如放弃,留着精力对付下面的牌。有选择的放弃其实是为了对最终胜利的不放弃,这并不矛盾。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