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印度的人力车实在便宜得消费者都不好意思。在瓦拉纳西宾馆里打印了一张地图,网上攻略也查好了,事先知道到瓦拉纳西大学和佛祖讲学的地方都很远,并且是去往宾馆的不同方向,想着租Scutor过去。出门就遇到了人力车夫,他极力鼓动我坐他的车,租用一天50元人民币,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再重申那里很远,真的能坐这个车就到达吗?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想到坐这个车视野比较开阔又省钱,我同意了,走到上坡的地方我试图下车自己走以免他太辛苦,他拒绝了,说这是他的工作,他可以做到。沿途有趣的地方他可以停车让我进去,我逐渐适应了这个车,可以边走边拍照。去了二次恒河,都是乘坐的人力车,晚上看日落和祈祷仪式,我下了车就遇到了很多揽客的船只,看着那个热闹的舞台离得很近,船也比较贵,我还是走过去吧,没有想到的是,游客大部分都是乘船的,路上只有几个散客,基本上都是住在恒河边上的旅馆里,看完仪式回来天黑了,一个人还真有些害怕,并且下车的时候走的匆忙,没有记下车夫的电话,甚至连车夫的长相和下车的地点也没有记清,我越走越急,就在几乎绝望的时候,看到了笑眯眯在岸上等我的车夫,当时真是倍感亲切阿,于是第二天一早又用同一辆车再次去恒河看日出,这次坐船了,船上可以看到恒河边的焚尸场和很多寺庙,还是很值得的。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