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神秘的印度(七)

   德里

   从瓦拉纳西回来还有时间,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是值得一看的,周一关门那就周二再去,300卢比门票包含一个语音讲解器,有英语、日语等,没有中文,估计中国人独自来的不多,跟团来有中文导游。我要了一个英语的,上面有数字,走到标有那个数字的展台旁边摁一下那个数字,就开始解说了,非常方便。这里的英语没有口音,非常标准,很容易听懂,当然还可以重复听。国家博物馆人不多,比台北故宫博物院(我从印度回来没回北京又去台湾了)差远了,里面有人在写生,有点儿像卢浮宫。我这丢三落四的毛病总是改不掉,其实那个语音讲解器是押了我护照的,我竟忘得一干二净,还了讲解器就要走,人家提醒我拿护照。

     我从瓦拉纳西坐火车回来没有让亲戚去接,自己坐地铁时发现了有去机场的轨道交通,因此坚定地拒绝了他们要开车送我去机场,经过Google地图发现有一站离住地比较近,开车送我到地铁站,几乎没有什么人,买票80卢比到机场第三航站楼,后来发现只能到第三航站楼,其它航站楼要再乘坐公交车才行。车来了,不仅是那站没有几个人,直到终点车上人一直都没有几个人,一节车厢都平均不上一个人,真有点浪费资源,崭新豪华的车厢和我这些天来见到的脏乱差、落后形成强烈反差,我赶紧拍照,结果发现不允许拍照的提醒,虽然并没有人管,不过我还是很自觉地不再拍了。

      德里也有大型商场(Mall),里面各个品牌都有,也有吃的,因为时间有限没有逛太久,回来有点后悔买的少了,那里的纺织品质量非常好,价格也便宜。在市内闲逛时发现有些商场还在建设中,人口多的好处就是这样,经济有发展空间。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