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印度,如果你想住干净一点的酒店,住宿是最大的一笔花销,同样水准的酒店,那里都比国内贵,所谓三星和国内三星不能比,每天还要400多人民币,当然有些三星酒店比较便宜,但卫生和服务都不敢恭维。

      在印度外国人不能享受到国民待遇,所有门票都是外国人更贵,经常是印度人门票10倍左右的价格,本国人的门票一般都10-30卢比,因此虽然10倍也不过10-30块人民币而已,相比之下我们的门票太贵了。

因为乘坐的是早班飞机,我的行程当天就开始了,按照旅行社的行程单那是第二天的行程,把行李放下以后,我拿个小包就跟着司机出发了,司机带我接上那个给我取名幸运陈的导游,他的英文容易听懂了,一个人就是方便,不懂的就问,其实很多时候不等我问,他象一个老师一样主动询问我是否听懂。除了介绍景点,文化和历史等我关心的问题也可以提问,反正不会影响别人。

印度的行程一天(准确地说是半天)就结束了,对于我来说才刚刚开始,因为机票是早订好的,又没有更多出行计划,我又在德里待了4天,和其他祖国同胞相比绝对属于德里深度游了。

三地游完成后回到德里,第二天有一整天的时间,我一个人游德里,出门问了公交车站,那里已经有人等车了,和他们攀谈以后,得知我可以花50卢比买一张Daily Pass,就是一张可以用一整天的票,因为所有公交车基本上是一家公司在运营,所以基本上公交车都可以坐了,只是一张小纸片,上面写上姓名和年龄,要写小一点,否则写不下啊。有了在墨尔本丢Daily Pass的惨痛教训,我小心翼翼地保存好这个小纸片,这次可是真正用了一整天。如果不买这样的票,他们也是按照路程远近收费的,最便宜的5卢比。

 这张票的用途可大了,我先坐一趟车到终点,然后换乘另一路到了比较荒凉的地方下车,拍了一些猴子,返回,随时下车,拍照,看到了有手扶电梯的地铁站,人们有序排队,旁边就是卖盒饭的小摊,还有垃圾场。看见了漂亮的私宅,因为那里的人力比较便宜,有钱人家经常有不止一个佣人、门卫和司机。上车继续走,希望回到换乘的地方去,结果那辆车大概是区间车,并没有把我拉到换乘的地方就到终点站了,因此我一直认为那个换乘站已经过了,这也是造成我后来迷路的原因。既然过了换乘站就往回走吧,时间还早,我没有急着找返回的车,又换了另外一路车,想看看新风景,结果下车的地方没有在马路对面找到回去的公交车站。

我费了一番周折才找到一个可以回到我第二次换乘的地方,我知道往那边走离住的地方更远了,但没人知道如何换到我能到达目的地的车,因此我只好原路返回。也许就是缘分吧,我在公交车站遇到一个藏族女孩,她出生在印度,没有国籍,没有护照,因为这个原因她哪里都没有去过。这个世界似乎对她很不公平,但是从她脸上看到的是平和、宁静和爱,没有丝毫的恨和怨。她很耐心地帮我找可以乘坐的公交车,还帮我买了一张票,实在不好意思,忘记告诉她我有票了。

最终转了二次车,在一位好心人的指点下,我找到了可以直接返回目的地的车站,等车好漫长啊,我以为那路车已经停运了呢,下午四点多了,我开始有点担心,如果天黑前不能到住地还是不安全的。还好,车终于来了,我也赶在天黑之前到家了。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