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神秘的印度(四)

和以往任何一次旅程都不同的是,我这一次是抱着准备好吃苦受累、随时担惊受怕的心情上路的。

因为开始指望那几个小朋友做功课,自己又在此前有好几个旅行,因此并没有什么准备,只好临时抱佛脚了。

住印度的亲戚虽然已经在那里生活了二年多,还没有坐过公交和地铁,他们自己在印度的旅行也都是找当地旅行社帮忙的。由于没有按照我的计划买到那么多火车票,AgraJaipur的行程只能用汽车解决了。我自己在网上用英文找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价格还可以接受,可是他们并没有合同,估计是一家新开的旅行社,在一个律师眼里运作很不规范,但服务真心不错,价格比朋友经常合作的旅行社还便宜,不过后面的行程和我介绍的其他朋友再找他们,他们已经开始提价了。

DelhiAgraJaipur三地游,含五晚住宿(三星酒店)、导游(每个地方一个)、一辆车(还是丰田)和一个司机(会说简单英语),一共合三千多人民币,印度导游也带客人进店购物,估计能有些回扣吧,反正我也不买,又是一个人,因此停留时间很短,每天都给导游一些小费,我比较抠门一般给200卢比(合20人民币)。司机很辛苦,还要跑二个长途,因此每天也要给小费,每天200卢比,最后多给一些,合计每天三、五十人民币即可。景区门票和吃饭自己解决,这些都比国内便宜,即便景区门票对外国人多收费。三地5日游我一共花了约4000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给订的酒店都是新开业的,干净整洁,Agra的酒店离泰姬陵还非常近。估计是我运气好,赶上他们开业优惠了,所以你去的时候比这贵点也算正常。
话题:



0

推荐

陈妍

陈妍

55篇文章 8年前更新

易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文章